0

在另一边相见吧。

【76R】咖啡拉花与恐怖片不可兼得

私设:大学生莱耶斯
           咖啡店店主莫里森

            

                            第二十六章

              心理辅导不如一次公路旅行












次日早晨莱耶斯从被窝爬出来时,天色尚未明朗,他撇了眼身边的莫里森,对方似乎还处于睡眠状态。

虽说昨晚被饿醒时莱耶斯有去厨房吃过东西,但显然那几块压缩饼干满足不了青年的胃。

他随手套上莫里森的睡袍走下楼,温度刺骨的金属扶手很快让他最后一丝残留的睡意都蒸腾不见。莱耶斯禀着良好的早餐习惯先喝了小半杯温水,他端着烤好的土司和热牛奶坐进软沙发,电视上正播着无聊透顶的股市行情。



换台的按键点到手酸,莱耶斯停在了一个家庭旅游节目上。

见鬼,他真不明白这些垃圾付费节目有什么可看之处。

画面上淡妆的女主持正介绍着西部的景色,莱耶斯把音量调至稍大,起身打算给自己煎个鸡蛋。








“昨天还昏昏欲睡,今天这么早就开始制造噪音了?”

莫里森揉着本就形势不乐观的金发走下楼,他拿起一片土司咬进嘴里,看上去对于自己被吵醒一事颇有意见。


“因为我饿。”莱耶斯简短的做出回应,他正浏览着学校的论坛讨论区,里面有不少帖子都和这位近期“失踪”的混蛋店主有关,更有甚者抛出爆炸性言论说莫里森跟本校哪个学生私奔了。

跟帖的猜测个个有理有据,有人说莫里森肯定喜欢成熟丰满的熟女,又有人反驳说莫里森是因为喜欢活泼开朗的少女才把店开在大学而不是办公楼附近。

学生们围绕着莫里森这位子虚乌有的绯闻女友热烈讨论了好几天,不少人表示有种该店店员已经被顾客逼问到想要暂时休业的感觉。

莱耶斯笑得差点把盘子摔在地上,他侧过手机躲开莫里森怀疑的目光,看了看相册里偷偷拍下的莫里森在浴室洗澡的照片,迅速登录自己一万年没用过的账号。



照片里的莫里森下身被水雾和防水帘遮盖了大半,扶着墙的手臂上一条蜿蜒的伤口正滴下鲜血,线条清晰的肌肉被水流覆盖,眼神中透出一种难以言喻的疲惫。

莱耶斯承认,这是莫里森某天出门去清理“垃圾”负伤回来后,他躲在浴室走廊悄悄按下的快门。

他叼着煎蛋坐到离莫里森最远的椅子上,双手飞快打字。

“最新爆料!杰克 莫里森疑似卷入黑帮械斗负伤而逃!”


莱耶斯盯着屏幕思考着该标题是否具有足够的震撼力。然而不幸的是,正当他专心研究怎样给莫里森添麻烦时,照片当事人已经悄无声息走到了莱耶斯身后,莫里森无言的看了几秒,低下头咬住莱耶斯嘴里煎蛋的另一角。


“…操!!”莱耶斯被突然窜出来抢早餐的人吓得不轻,他把手机压在胸口上往后缩,心里暗想这下莫里森估计不会让他按下发送键了。






“你发吧。”

莫里森嚼着扯下的一部分蛋白,煎得略显焦黄的食物配上酱汁确实味道不错,他径直走向厨房,挑起一把纹理上乘的刀:“至于造成的后果……我相信你已经做好了付出代价的准备?”

莱耶斯只觉脊背一凉,莫里森可能不会要他的命,但别的真不好说。他点了几次退出键后把手机拍在沙发上,在一片沉默中喝了口牛奶。


和草草打发早餐的莱耶斯不同,莫里森还在精心准备,他把卷好蔬菜和酱汁的培根肉码进锅里,眼睛时不时瞟向电视以及屏幕前的莱耶斯。






“你想出去转转?”

“呃,只是随便换到的频道而已。”莱耶斯闻言解释道,他没再说什么,低头思索几秒后试探性开口:“如果我说想,你会带我去吗?”

“不妨一试,反正我给你请的伤假还剩半个月,而我…无所谓,估计也没人希望我以这个状态回店里。”莫里森耸肩,轻松接受了莱耶斯的提议。



面对如此坦然的莫里森,莱耶斯一度陷入苦思。把莫里森引到陌生地方确实可以避免他对已有一切的伤害,可万一莫里森在陌生的城市失去控制,情况将会更为糟糕。

“你能保证…不会因为与人在路上相撞而对方没道歉这种傻逼理由拔抢吗?”莱耶斯一脸质疑的望着对方,莫里森只是递给他一盘滋滋作响的肉卷。

“我尽量,不过那要看对方的态度了。”杀手满是不屑的蓝眸带着几分笑意。要知道,以前莫里森只要不把事情闹太大都会有人来替自己收拾犯罪现场。

“那我真是太感谢您了。”莱耶斯摊开报纸不再理会那位潜在的危险患者。


而出乎意料的,莫里森抽走了对方手里散发着油墨气息的纸张,伸出了自己的食指。


莱耶斯看见那上面挂着一把他没见过的车钥匙,于是他不安的发问:“有必要这么快动身吗,我们都还没计划好具体的……”

“不需要。吃完你的早餐就去楼上收拾必需品,行李箱在浴室斜对面的储藏室里。”莫里森向来就是行动派,花时间去计划这种危险系数为零的活动简直是对他的一种侮辱。






准备行李并没有耗费太多时间,鉴于他们也不需要太多。莱耶斯跟随莫里森走到车库中心,在那里停着一辆吉普车,车身浅棕点缀着迷彩,看上去颇有年头,却又嗅不出铁锈味。


“不得不说,你可真会收藏。”莱耶斯抚摸着光滑的前盖,这辆车于现在的他们而言再合适不过。

“我也不得不说多亏你今天起的早,我们出城时可以避开早高峰的车流”,莫里森熟练的发动预热,他轻抵莱耶斯的额头,“算得上好消息的是,现在我感觉比昨天又要平静一些了。”

“等你的'病毒'死光了再通知我吧,现在你该出发了,大旅行家。”莱耶斯翻身坐进副驾,不知从哪里翻出来的米色围巾盖住了他的脸颊。


莫里森没有回应对方,他单手控着方向盘,眼睛扫过腿上平方的地图。被第一个红灯截下时,金发男人抬起头盯着莱耶斯的深棕眼瞳:

“我知道有个地方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TBC

这章的性质依旧偏过渡,引入下一个小剧情段

正常版莫里森读条中……

【虽然已经吐露爱意
   但这一章的两位也仍在努力互相找茬(笑

还有一点要说的
虽然咖啡拉花的标题设定偏甜向轻松的氛围
我也承诺了he
但期间不保证没有虐(?

作为孤寡文手表示球投喂
76R多好啊你们快产粮(沧桑流泪
以及非常期待讨论性质的评论(......

评论(39)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