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在另一边相见吧。

【冰九】轻辞(下)

上篇见主页

*OOC警告

*本篇九妹视角

*全是回忆和心理独白,本文结局在(上)的结尾

*自娱自乐产物

*我 流 冰 九








沈九篇












沈九没想到洛冰河随口一说的玩笑话居然是真的。



当他恢复意识时,顾清秋已经把那装着他一缕碎魂的长明珠赠给洛冰河了。



这一世的洛冰河,准确的说。


他自己都是刚刚才有知觉,自然不知道这珠子是如何跑到顾清秋手里的。只是当洛冰河把长明珠挂在胸口时,沈九静静听着少年的心跳,不得不承认,他是开心的。



沈九不清楚前世发生了什么让洛冰河最终失去性命重入轮回,看着眼前熟悉却也新鲜的清静峰,他只觉得洛冰河有点可怜,都说轮回是为了新生,这小子倒好,第二次还往这儿跑。



说他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吧,也不尽然。这一世的清静峰峰主显然是位真正的如玉君子,待徒弟都是尽心尽力,耐心教导的。而且没了自己的推波助澜,明帆就是再看不惯洛冰河也没法动手,充其量不痛不痒地讽刺两句罢了,伤不了这小畜生分毫,再加上宁婴婴一贯的亲近爱护,洛冰河这日子比前世不知道好多少倍。



也是......



沈九始终都心知肚明,他哪有资格当洛冰河的“南墙”。




前世洛冰河为何要把他送来这一世已经不重要了,面对一个全无记忆的小崽子,沈九知道他们甚至不是同一个人,至于自己那点上不了台面的感情,继续压着便是。



作为本不该存在的局外人,他注定了只能当旁观者,看着洛冰河在没有他沈九的人生里,飞黄腾达,得道顺遂。




虽说自己现在是很弱,可养精蓄锐一段时日后,对洛冰河的梦境动些手脚并不是什么难事。于是沈九便这么做了,趁着洛冰河入梦,将他拉入了自己创造的幻境里。





可是该说些什么呢?




沈九虽背对着洛冰河,可少年脸上的疑惑却尽收眼底,在看到那熟悉身影的瞬间沈九就想上前揍他一顿,然后再抱住洛冰河,问他你到底想做什么,什么都不记得了,又让我来这儿干什么?




是了,谁都不记得,只有他记得,这摆明了就是想让他怀揣着这份长达几百年的前尘往事永远痛苦下去。



前世他们花了多少年,流了多少血,才终于能稍微正视对彼此的感情。可如今,压根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沈九连干涉的权力都没有。



于是他再次退缩了,唯一坚持的小报复无非是每晚骚扰洛冰河的梦境,沈九满意地看着少年对他的态度渐渐沉入冰冷深渊,从好奇亲近,到厌恶漠视。想让孩童去讨厌一个陌生人就这么简单,给他一颗糖,却始终不给碰,时间一久这糖就如同垃圾,再无吸引力了。




直到梦魇入了洛冰河的意识,直到洛冰河主动询问散魂的方法。



沈九前世至死也不知道梦魇的存在,他真的以为魔族血统一事洛冰河也是仙盟大会才知晓的,谁知竟是这么早就开始修魔了。他冷冷看着那老魔物给他徒弟灌输着魔族的肮脏理念,几番想出口反驳,却都生生忍下了。




不该出现在这儿的人是他,所以沈九只能看着。













被散魂,真的很疼。



千刀万剐不过如此,虽说上一世在地牢里他已经受尽折磨了,可这不代表沈九就不会疼了。



痛到意识模糊间他还能看见那小畜生满脸得意的笑容,耳边却只有身体被活活撕开的声音,一时间沈九觉得,这才是魔尊能给予自己的,最残忍的惩罚。




疼痛罢了,习惯就好。




于是沈九连挣扎都省略了,经过三个月修复才勉强清晰起来的意识间还回荡着痛苦,回荡着失望,可下一次散魂接踵而至,甚至不给他丝毫喘息的机会,眼前的少年又再次催动阵法。




好在,他的心至少是真的麻木了。



其实第五次散魂时,他已经想求饶了。沈九跪在一片血肉模糊中疼得发抖,却不怎么想哭。



在洛冰河空旷的识海里呆着,他有太多时间去思考了。思考前世的一切是不是只是个梦,他可能本来就是个躲在他人灵魂里苟活的残片,大梦一场连自己都骗过去了?




他已经好久没见过洛冰河,好久没意识清醒地看看他曾经的爱人了。于是第六次散魂前,沈九终是忍不住了,他酝酿了好久也不知该说什么,拖到阵法启动也没想好,抬头恍惚间看见的不是眼前的少年,却是前世那个跟他撕咬半生还纠葛不清的黑衣魔尊,他养大的那只小畜生。





冰河......




那少年冲上来想中断阵法时沈九真的有那么一瞬觉得这一切都只是洛冰河设下的梦境,一个可以随时醒来的噩梦,可惜,那几百条生着利刃的锁链还是一拥而上,再次将他绞碎了。




他又想起之前少年和自己的对话,少年看起来不耐烦极了,问自己能不能早点滚出去。




他早就猜到会是这样了,在对方看来自己不过是个胡搅蛮缠的累赘,能弃则弃。




但沈九还是给出了否定回答,他不能,也不想。




就像洛冰河称梦魇为师父时他忍不住甩了对方一耳光一样,他做不到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做不到看着前世历经百般折磨后终于心意相通的人像张白纸一样重新开始,拜他人为师,过着前途光明的日子,而他......而他再没资格为其添上哪怕淡淡一笔。




沈九时不时会自嘲,自己何时变得如此多愁善感了,但想想曾经自己周围的人,也就释然了。一旦动了心,就是神仙也无法干干净净走出来,何况他一个低劣世俗的小人。








总归是需要时间的。




于是这一次,他很久没再出现过,直到梦魇临时跑路,洛冰河撑不住了才跳出来挡一挡。




他知道洛冰河做过一些梦,里面不过是他前世的记忆,仅此而已。不是洛冰河真的想起来了,只是他用了点恶劣的小手段强行给对方看罢了,就像活活剖开心脏给别人看,血淋淋的,可那都是活生生的记忆,是唯一支撑着他走到现在的东西。




即便如此,当少年试探性唤了那声洛冰河只会在床上说的称呼时,沈九脸上依旧平静如水,心底却早已崩塌殆尽,只剩了些冰冷的灰烬。







终究......不是他。




站在洛冰河三界至尊的角度来想,他突然就明白了。洛冰河也许对自己是有情的,但这点东西于魔尊根本不算什么,洛冰河也是要转世的,还因为天魔血在身而无法改变命运,那么何不顺水推舟,把沈九送到下一世来看着自己的背后呢?




沈九倏地就释然了,放弃这一世轮回的机会去陪着洛冰河再走一程,他也不是全然不愿意。也许下一世,也许......他醒来就又是清静峰峰主了呢?




他必须得承认,自己不过一介俗子,若是真对什么人动情了,尤其还是洛冰河,想戒掉......何其困难。




因此当洛冰河和心魔剑僵持不下时,沈九想都没想就把自己这条命送出去了,这一世他本来就是来看戏的,看够了,也该离场了。






沈九还想着,会不会接下来他会在魔尊的地宫寝殿里醒来,睁开眼就看见衣衫不整的洛冰河侧卧在身边,一脸坏笑地问他玩得开不开心。




不过,他还是无可避免的回忆起了前世那个玩笑似的赌约。



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彼时甚至岳清源的离去都过了很多年,久到沈九对一切都麻木不仁。那晚洛冰河提了好几壶酒来找他,一看就知道魔尊又是被后宫里的莺莺燕燕气坏了。



沈九已经没有双腿了,即便如此他还是接过酒杯,听洛冰河吐槽那些他连名字都对不上号的女人。魔尊若真是烦了,醉起来是很快的,不一会儿酒坛就见了底。




洛冰河还在嘟囔着什么,伸手就把沈九抱进了怀里,像搂着个布娃娃似的,滔滔不绝:“师尊啊......你是不知道她们有多烦,上个床都他妈要排轮值表,这不有病吗......唉,还是你好......”




沈九一听就火了,伸手去拧洛冰河的脸:“操......滚!别拿我和你那群女人比。”



他也有些醉了,竟然没拒绝洛冰河的吻,勾着魔尊的脖子细细舔舐着对方酒香四溢的薄唇。


这个吻持续了太久太久,久到沈九都有些头晕了,洛冰河才放开他,蹭着沈九颈窝那处热乎乎的软肉,笑嘻嘻道:“沈九,我们下辈子也这么闹下去好不好?我怕我哪天忍不住杀了你......嗝,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沈九闻言一愣,轻声道:“你......别是真疯了。”




“哪有,喏。”




只见洛冰河从衣服里掏出颗白色小球来,不等沈九反应就割开手掌,将自己的血对着小孔灌了进去,又塞进沈九手里,舌尖拨/弄着对方敏感的耳垂,连声音都湿哒哒的,带着醉酒的炙热:“怎么,师尊怕自己输不起?”



酒精作用下,沈九被撩得眼神都开始飘了。事后他曾为自己开解过,说自己那时以为洛冰河在开玩笑才答应的,可他也清楚,其实自己倒希望这不只是个玩笑。因为事实是,当时他几乎毫不犹豫地也给了洛冰河自己的血,然后端起杯子自顾自地一饮而尽,低笑中满是浓浓醉意。




“哈哈......好啊,我答应你。”









END


OK这文完结了(。

上篇一发出来评论就有说洛冰河渣男的hhhh

但其实我的本意不是这样啦

这文讲的大概是一次失败的续缘

其实前世的洛冰河和沈九都清楚这种小法术不会成功

只是搞着好玩增加情趣

但是!悲惨的是它生效了 而且只有沈九被这次玩笑波及了 冰哥被洗掉记忆重新开始新一世的魔尊之路 而沈九是被留下的那一个 他回不去 也不能陪对方继续走下去 早早地替洛冰河挡刀死掉倒是最好的结局了


冰九在我看来一直是有缘无份的感觉 这篇的设定是前世两人最后互通心意在一起了 但没有持续太久就因为沈九的死亡而迎来终结

其实这份缘就断在这里了 这一世沈九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当局者迷的挣扎 当然最后他也发现了这一点 便欣然赴死了


就是这样一个 喜感又悲剧的小故事(。)


评论(28)

热度(9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