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在另一边相见吧。

【冰九】芜霜2

预警:双性九(不生子)

半架空

纯自嗨爽文,雷得要死,充斥个人性/癖


第二章


好在洛冰河的判断没出太大差错,沿着那脚印走了不过片刻,越过山头后,二人眼前便出现了成片村落。


“这种地方……有马么?”


洛冰河瞥了一眼旁边稻田里犁地的牛,道:“快马肯定是没有的,但普通马匹也能凑合着骑一骑嘛,现在咱们条件有限,只能先委屈委屈九前辈了。”


“……”


这人似乎对自己这个称呼有些不满,听见的瞬间竟然小幅度撇了撇嘴,洛冰河心中一动,打算得寸进尺地试探试探他:


“前辈能不能……摘下帽子?您看这偏远小地方的村民,见了这一身黑还遮住脸的打扮,反而会起疑也说不定。”


“买马何须两人出面,哼,你就是想看我的脸吧?”


瞬间被揭穿了企图,洛冰河也不慌,他朝那帽檐阴影里的眼睛笑了笑,道:


“也是,那拜托前辈在此等候片刻,我去牵匹马来。”


“牵匹马……你还真就只买了一匹?”


面对这匹看上去有些体弱的红棕马,那人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语气,再加上第二眼过去这马竟然连马鞍都没有,是要他如何骑?


“唉……九前辈,我们只有那点盘缠,在和苍穹山联系上之前还是能省则省为妙,那大伯说这马虽然慢了点,但体型还是过得去的,载两个人完全没问题。”


“你……!”


眼看洛冰河不知从哪儿变了个有些简陋的柔软马鞍出来,刺客几乎将拳头捏出了嘎吱声响,他深呼吸几次,冷冷道:


“我是不会和其他男性共骑一匹马的,你最好再去弄一匹,否则……耽误了时间,若是这情报没法按时交与苍穹山,担责的可是你。”


这是要威胁我了?


洛冰河眯起眼睛,收起了先前那副唯唯诺诺的模样,他敲着马鞍,回击道:“你该不会以为,事到如今我还没认出你就是穹顶殿里和岳掌门一起的家伙吧?”


少年舔舔嘴唇:“我不想去追问掌门此举何意,我也没那个资格,但你——要么继续乖乖装你的受难刺客,要么现在就自己联系好苍穹山然后滚。”


他是在试探对方的底线。


都到如此地步了还没和自己翻脸,就说明这家伙八成有把柄在苍穹山手上,他是被迫、也必须跟着自己这条线辗转回到苍穹山的。


幸运的是,这回洛冰河依旧赌对了。


对方听完这番话,本就白皙的脸变得更加苍白,兜帽也随着后退一步的动作不慎滑落,洛冰河先是看见了他脸颊上些许愠怒的薄红,接着,却再也说不出话来了。


这个人,怎么可能是刺客。


刺客的大忌便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自古以来的绝大部分刺客都是些相貌身材都平平无奇到常人根本不会去注意的家伙,可眼前这人……


“看够了吗?”


本做好了吵一架甚至打起来的准备,对方看见少年这副呆滞模样,像是被气笑了,单手拽住外袍扔在地上,露出里面的黑色劲装来。他右手扶着腰间那柄泛着淡青微光的灵剑,轻蔑道:“怎么,继续啊,不是挺能说的吗?”


坦言道,洛冰河是真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男人。


虽说五官都不算最完美的,可整张脸就是惊艳且耐看,加之那双俯视他的淡色双眸,更是多了分极具侵略性的美感。


少年看着看着,扭开视线,低头支吾了一会儿,似乎在想如何开口,半天才故作正经地咳嗽道:“我就说嘛……你肯定是有什么把柄被岳掌门抓住了,这才迫不得已来演戏的吧?”


“把柄倒算不上,合作罢了,我多少也算个苍穹山修士,只不过是负责跟俗世打交道的那种。”


见洛冰河态度有所缓和,那人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走近几步用佩剑剑鞘挑起洛冰河的下巴,调笑道:“你这小鬼,年岁不大,色胆倒是不小啊?来,再骂两句听听?”


“我什么时候骂你了,被蒙在鼓里当猴耍还不能生气了么?”


洛冰河推开对方的剑,不耐烦地牵住缰绳,道:“事到如今,你自己回去吧,我宁愿自己慢慢走回苍穹山。”


给点颜色就开染坊,还真以为他是什么看见美人就走不动道儿的色胚?


呸。


洛冰河熟练地翻身上马,也不去看那人是什么表情,绳子一抽红棕马就跃出几丈远,很快便沿着村民往常去城里赶集的土路消失不见了。


而站在原地的“刺客”则掏出一块通灵玉石,啧了两声:“你都听到了吧?”


“……小九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洛冰河毕竟是个心性未成熟的孩子,发现自己被骗,生气也是应该的。”


岳清源的语气听上去有些责怪他太早暴露,沈九没好气地随口应了几句,心说我哪想到这小废物这么聪明啊,却听对面沉默了一会儿,叹气道:“七哥也不想为难你,可长老院那边是铁了心不想放弃洛冰河,今年未及十六的好苗子本就没找到几个,若是任他离开,恐怕这孩子都不一定还会再回苍穹山。”


“那与我何干?”


沈九漫不经心反问,心里却陡然升起一股不祥之感。


“所以……你可能还是要去找到他,并把对他的综合实力评估做完,上交至长老院议事阁。”


“什么?!那群老不死的就不能换……”


“小九!”


岳清源的语气难得急躁一瞬,随即他压低声音,匆忙道:“小点声,毕竟你每月的解药还得靠长老院来提供。”


“行了,别说了。”


站在树荫之下的人握着修雅剑柄的手用力到发白,然后他眨了眨酸涩的双眼,咬牙道:“沈九得令,会继续任务。”


找到洛冰河倒不是难事,他早就多留了个心眼,在少年身上放了张追踪符,可方才都已经撕破脸了,难不成真要他沈九拉下脸去拜托一个破小孩配合自己完成任务?


感应到对方似乎正在朝西边的某座城赶去,沈九难得叹了口气,左手一挥身上的黑衣便换成了与佩剑颜色相配的素白淡色衣袍,随后他缓步踏上飞剑。


也罢,还是先找到人再做下一步打算吧。


T.B.C.


评论(3)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