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在另一边相见吧。

【R76R】咖啡拉花与恐怖片不可兼得

普通人AU
私设:莫里森是一家咖啡店的店主
           莱耶斯是附近大学的在读生

R76R无差
若有明显倾向会在该章开头标注
请各位及时避雷

                              

                             第一章

                      "屋漏偏逢连夜雨。"

老旧的电扇依旧不要命的转着,用着快把自己最后一点油漆都脱落干净的力气发了疯似的吵闹。

啊,烦死了。

讲台前白发苍苍的教授用颤抖的手指捧起黄页的书本喋喋不休着,厚如瓶盖的镜片折射着阳光不经意间随着他的摇头晃脑洒满天花板。


不过是一个,快被炙热吞噬的,普通的夏日早晨。

莱耶斯修长的手指转着已经快半小时没碰过纸的圆珠笔,而视线却早已飘向窗外。

说实话,真的有人愿意把时间浪费在几台破电扇和一个退休后又被聘回的老头身上吗?


再忍忍,忍过这半年就好了。


他看向操场上穿着热裤和紧身短袖的女孩们,她们正嬉笑着用毫不标准的动作侮辱手上的排球,比起发球更喜欢抱着它顺便晃动自己的球,不时有路过的男生挑眉朝着她们吹口哨。

但莱耶斯的内心毫无波动。
他想,他只是不感兴趣。

他拖着下巴又把脑袋转回离自己至少隔了十排的黑板,上面歪歪扭扭的字,恕他直言,他妈的一个都看不清。

于是他又安慰起自己来了。

再忍忍,过了这半年老子就可以换到新校区去了,去他妈的电扇和这糟糕的校园。

一片灰绿的油漆准确的落在他的手上,带着铁锈,仿佛在回应他方才的内心独白:小兔崽子,少得瑟了。

呵呵。

莱耶斯翻了个白眼,微风吹起他的笔记本,空白的一页页翻过,一个字都没有。

他抓了抓自己自然卷的短发,想着下课再去剔个寸头。

脑内回忆起儿时邻居的爆炸头,莱耶斯痛苦的闭上眼,天啊,别再强奸他的审美了,至少他要让自己看起来还有个人样,而不是走出去就像街边卖片儿的。




"嘿兄弟,外面的妹子就那么辣?我看你都走神好久了。"

肩膀被人轻拍,坐在离自己一位之隔的,如果没记错,卢西奥同学,正朝自己挤眉弄眼。

"......"莱耶斯抬起眼,棕色的瞳孔里映出对方的笑脸。

"虽然这是咱们第一次讲话,但好歹我和你一起坐最后一排坐了快一个学期了"卢西奥的语气充满了热情和友好,他伸手,掌心里躺着一枚糖果,"哦对了,我最近发现了一张很好听的碟,你要听吗?"

"谢谢...不过,我不太听歌。"没撒谎,莱耶斯对音乐真没什么研究,最多也就听听流行音乐,但是卢西奥......

他端详着挂在对方脖子上那副昂贵的限量版耳机,又看了看那张一谈到音乐就兴奋至极的脸,接过糖果丢进嘴里。



操,草莓味的。

"哥们,我注意到你脸上有好几道伤疤,好酷啊!"卢西奥似乎没有结束话题的打算,反正教授也早就无视了最后一排自暴自弃的小混蛋们。

"呃,小时候荡秋千摔下来弄的。"这一次他撒谎了。

莱耶斯看着卢西奥有些失望的眼神,下意识的抬手扶过脸颊上最深的两道疤痕。

"噢,真是太不小心了,我猜你现在肯定不会了!"



现在?现在他坐上去,受伤的可就是秋千了。



不过这家伙还真是有活力,总是一副元气的样子。

是的,"元气"一词是他最近从D.VA的推特里学到的,这位表演系女神几乎存在于全校每个人的关注列表里。

莱耶斯对可爱的女孩子没什么意见,因此在室友麦克雷的推荐下欣然点了关注。

日啊,他第一次点进宋哈娜的主页时倒吸一口气。

原来麦克雷喜欢这种款!




回过神来,卢西奥居然正在做笔记。

莱耶斯看了看对方满是红蓝黑标注的笔记本,又看了看自己的白纸,默默的把本子收进背包里。


快下课吧,神啊。



窗外的人慢慢少了,明明是正午,本该挂着一轮烈日的天空却逐渐乌云密布。

糟糕,应该是要下雨了。

莱耶斯想起了被他遗忘在宿舍角落的折叠伞。


该死。

还能再糟糕一点吗。


=============

"莫里森先生,快要下雨了呢!"


离学校仅一个街区的咖啡店里,穿着制服的女孩走到正在专心摆弄甜点拼盘的男人身边,尝试着搭讪。

"啊...",莫里森放下蛋糕抬头,视线越过眼前的女孩,投往窗外,"是啊,可能是雷阵雨吧。"

他感觉对方仍然欲言又止。

注意到女孩化了淡淡的日常妆,于是他主动开口:"没有带伞的话,我可以借你一把。"

"真的吗?太感谢了!"女孩的语气瞬间一扫之前的拘谨,也许她认为得到陌生人的帮助是不常有的吧。

"喏。"莫里森递给对方一把橘色的伞,还顺带夹了一颗包装精美的樱花糖。

"谢谢,真是太感谢了!"女孩满心欢喜的收下,挽着同伴的手向他挥手告别。

但她们并没有立即离开,莫里森注意到那几个女孩在门口摆弄着那把伞,其中一个掏出手机拍下,又将镜头对准了透明玻璃窗另一边的莫里森。

莫里森弯弯嘴角,抬起手比了个"v"。

动作之熟练堪比制作咖啡拉花。

女孩们聚在一起发出小声的尖叫,这导致连还在店里的学生都有拿出手机想跟拍的。

维持了几秒后,他礼貌的小幅度点头示意,重新回到工作中,不再抬头。




这便是莫里森的日常了。

明明是个正经做咖啡和甜点的,客人们最感兴趣的似乎却是店主本身。




还记得三年前他刚开始营业时,客人并不是很多。

这整条商业街都是被学校里的小混蛋们养活的,可他们起初似乎都对莫里森保持着距离。



是的,那是当然了。

再怎么不务正业的学生那也是半大的小孩子,会害怕是当然的。

每当莫里森看见镜子里那张脸的时候,他都这么想。





很简单,那两道疤痕是唯一的问题。

较长的那一道,从鼻梁侧面横跨到另一边的额间,还有一道则像是在形状姣好的唇上硬生生划了一刀。

这种程度的伤,就算是现在被吹捧到近乎神迹的整容手术也救不了。



但事情总会有转机的,是的。

某一个学生们被强制补课的周六,大部分餐饮店营业时间都大幅度缩短,于是他们一边诅咒学校一边踏进了莫里森的咖啡店。

从那天以后他几乎忙到猝死在吧台上。

起初学生们连点单都是小声的,女生们巴不得把脸埋进菜单里,而男生中智商比较有缺陷的,则像展示力量求偶的孔雀一样用下一秒就要打起来的眼神看着他。

上帝啊,那时的莫里森想,现在的学生都怎么了。

但是基于自己的职业素养,他还是温和的微笑着,擦拭着玻璃杯,开口说到:"拿不准主意的话我可以给你们推荐新品哦?"

啊,他都快被自己的语气恶心到了。



但下一秒整个店里寂静无声。

莫里森不记得后来具体发生了什么,只记得负责主食的厨师差点把自己的手剁进盘子里。

当夜幕降临时,他累到趴在桌上,不是很懂现在学生的行为到底是按照什么标准来执行的。

那时他还不太使用社交网络,自然不知道自己已经悄悄占领了这所大学论坛的几乎所有板块。

第二天莫里森比之前稍微多做了一些糕点,然后在早晨出门晨练。

他一如既往的跑过大学门口,然后意外的被强行拦截。

学生们兴奋的围着他,十几部手机镜头对准他。

莫里森打着哈哈应付过去后逃似的回到店里,告诉主厨今后他会加工资的。

=================

意料之中又令人反感的雨最终还是落回地面。

被雨水浸润的街道雾气朦胧。

莱耶斯看着对面的灯变成模糊的绿色,迈开腿跟上卢西奥的脚步。

难以置信他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跟着第一次说上话的人准备去一个没去过的咖啡店吃饭。

也许他该打电话给麦克雷,不过-------

管他呢,那家伙,饿不死。

不过短短几分钟的路途,卢西奥似乎不知疲倦的给他科普着这家咖啡店的一切,有多受欢迎,有多少好吃到限量发售的甜点。

"不过你知道吗,最牛逼的还是店主!莫里森真是太酷了!",卢西奥比划着那位"莫里森"似乎比莱耶斯自己高一点儿,身材很好,妹子们都疯了,"而且,最特别的是他脸上那两道疤!"

这倒是吸引了莱耶斯的注意。

"反正你到时候看见本人就知道了!"但见鬼,卢西奥结束了话题停下脚步,在莱耶斯唯一一次想听他说话的时候。



哦,莱耶斯抬头想去看招牌,但他失望了。

这家咖啡店,居然他妈的连名字都没有。


简答到令人发指的黑色招牌上只有几个食品的图案,一点字迹都没有。

要是黑板也这样就好了。


莱耶斯默默无视了卢西奥"看看今日新品"的建议,直接推门踏了进去。


不过,装饰还挺有品味的。

他环视一圈,看到的尽是叫不出名字的熟面孔。


"嗯,没见过,你是第一次来?"身旁传来一个略为低沉沙哑的男声,莱耶斯回头。




好家伙,这他妈也太招摇了吧。

莱耶斯的目光锁定莫里森脸上的疤痕,他歪歪头,注意到对方的金发下已经有不少白色若隐若现,又看看莫里森满是笑意的蓝眼睛。

长得倒挺不错的,怪不得读书的不读书的全都跑这来了。

"呃,是的,我第一次来。"他才反应过来对方有说话。

"那么,正好今天的大部分客人的单都已经下好了,不介意的话我来给你一些建议?"莫里森领着莱耶斯来到窗边的空位上,自顾自的坐下,翻开菜单。

"行吧。"这么随意,我操,那些女生是把你宠成什么样了啊。


莱耶斯又想到之前登录学校论坛时刷到的那些关于这人的花痴帖子,描述莫里森有多么的绅士,有礼貌,做蛋糕时手指的动作多么灵活,那双蓝眼睛有多么勾魂,如今见到真人,才知道什么叫"粉丝滤镜"。

对面这个一看就三十岁以上的叔叔,取下领带,架起修长的被西装布料包裹的腿,托着下巴看了眼菜单,又抬头对莱耶斯笑笑:"怎么,难道要我用哄小女生的方式来对待你吗?"








操啊。

莱耶斯深呼吸。

"当然不用,随意随意,现在你可以开始推荐了。"






很好,他今晚回去就要发帖检举这家伙。


TBC

啊,终于可以写日常谈恋爱酱酱酿酿了,开心。
虽然,就这两人性格来说前期磨合肯定非常的痛苦(.

评论(27)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